大盗贼*yodobashi

大盗贼的悠悠散步。

 记元旦通宵参拜

  在日本有一个习惯名曰:初詣,其意义是在新一年的开头要去一家神社或者寺庙参拜,讨得未来的一年风调雨顺,余今年恰逢厄年,更是通宵接连拜了数家名寺古刹,祈求今年顺风顺水。在下读书读了20年却是越读越是迷信,渐渐地有了科学玄学两手抓,见庙烧香见塔扫塔的习惯。故今年元月一日舍去睡眠,通宵参拜而有次记。

   第一站是明治神宫(图1-4),今年据说有300万人在元旦前往明治神宫参拜。身临其境那里果真是白的黑的黄的各色人种齐全,在长达三个小时的等待到了一半的时候,新年的钟声响起,就这样在由世界各国语言交织在一起的新年快乐的歌声中我迎来了我的2015年。2014年对我来说是艰难的,然而在送走它的时候,还是会有那么一些留恋。虽然明治神宫内外人头攒动,然而在警方和地方少年团的组织下,人们井然有序。 

   从明治神宫出来搭乘着通宵运营的列车去了东京大神宫(图5),这个地方国内的朋友很多不甚了解,东京大神宫是日本神道教的总部——伊势神宫,设在东京的办事处,入乡随俗也可谓是不可不去。

   从东京大神宫(图6)乘坐地铁便可到达神田神社,这里毗邻秋叶原,闲暇的时候总是喜欢去秋叶原的二手市场淘一些曾经昂贵的二手照相机,功放机之类的物什。用北京话说叫做”捡落儿“。特此去神田神社,让老佛爷保佑我能够在2015年也收到又便宜又好的东西。

  最后便是著名的浅草寺(图7-),到达浅草寺的时候已是凌晨4点左右,然而依然是人流如织,熙熙攘攘。特此东京境内参拜完毕,2014年就这样成为了历史回廊中的一个台阶。

  神社在日本有着特殊的意义,相传“社会”这词便是由人们在神社的集会发展而来,最终流传至东亚各国。因此在每一年的元月东京大大小小的寺社都会承载着东京人各式各样愿望和憧憬。他们有时候会把自己的愿望写在牌子上。比如说一位叫做千鹤的姑娘,就写下了考上理想的学校,英语考试通过,比去年更好和海外旅行这样几个愿望。

  如今四个月过去了,千鹤小姐,我的愿望还在实现的路上,那么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盗贼*yodobashi | Powered by LOFTER